天涯红叶刀

爱发电ID:洗完锅啦

【NCIS/CM】Child【04】

“Abby?”法医助手回头牵住落在后面女孩的手,担心的看着她,“你还好吗?”

“我没事。”只是有种奇怪的感觉而已,Abby看着走在所有人前面依然脊背直挺的Gibbs,把后面那句话吞回肚子里,不是说被人监视的那种感觉,她被人监视过,不是什么好的体验,但是跟现在这个没有关系,那是悲伤,怀念,还有眷恋,生性敏感的Beta跟在大家后面,把手里白色的玫瑰放在黑色的棺木上,做最后的道别。

没有人会发现,在他们走了之后,一个因为怀孕的缘故整个人都显得特别臃肿的Beta捧着一束白玫瑰,艰难的蹲下身子把花放到那座墓碑前面,有个身形高大的男人急匆匆的跑过去,把行动不便的孕夫扶了起来,很快就离开。

 

“Daddy~”带点小卷的头发被拢在脑后扎成可爱的丸子头,穿着一身嫩黄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冲着镜头伸开手想要讨一个抱抱,刚刚才跟哥哥一起切完生日蛋糕,脸上还沾了一点奶油,天蓝色的大眼睛笑得眯了起来,没有人能够抗拒这个小甜心的要求,于是镜头一转,小姑娘就坐在了Daddy大腿上,棕发的Beta温柔的用纸巾擦掉那些奶油,双手轻掐住女孩的腰把她高高的举起来,在他们身后,一个眉眼都跟棕发男人十分相似的男孩正操控着一个遥控越野车到处乱跑。

“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当了爸爸,还以为要再过上好几年呢。”

原本沉浸在眼前影像里的男人突然回神,慢慢地往左边扭头,看到那个坐在身边的女人熟悉的面孔,没有半分惊诧,“好久没见了,Kate。”

“你都有孩子了,还是两个。”Kate从旁边被放下的座位垫子上拿了一大桶爆米花过来放在两个人中间,连带着两瓶啤酒。

“我知道,很难相信对不对?”拦住了对方想要拿出起瓶器的动作,把两个瓶盖交叉着轻微使力,轻易的撬了开来,玻璃的瓶身上还带着冰凉的温度,不难看见里面的液体最上面有一层欢腾的白色泡沫。

“让我猜一下。”笑着接过了啤酒的Kate毫不意外他的举动,注视着屏幕里两个孩子的眼神盛满了温柔,“男孩子肯定是跟着你的家族名字,Anthony Dinozzo三代,只要你别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习惯也教给他,他会是一个好男孩。”抓了一把爆米花嚼着的Kate含糊不清的说着,“所以,Emily?Jennifer?Abigail也是个很不错的名字,Gibbs会选哪一个?”

“你怎么会。。。”

“Tony,我有眼睛,我没有说出来不代表我不知道。”

“。。。Kate,她叫Kate。”

“。。。我得承认,这个是我从来没有列入考虑的。”本来摆出一副知心大姐姐姿态的Kate愣住了,眨了眨眼睛。

“我应该察觉到的。”

“Tony,那不是你们任何人的错。”

“我知道,可是我没办法不去想。”有多少次他从梦里看到这个女人的音容笑貌,每一次都是从那声枪响里清醒过来,却只能沉默的擦掉身上的冷汗,在女儿出生之后每一次都要过去看看那个跟哥哥一起睡得软乎乎的宝宝,在一双儿女的奶香味里重新入睡,“我很想你。”

“我也想你们。”伸手擦掉了棕发男人从眼眶里掉落的泪水,Kate还是笑得跟所有人记忆中一样的温柔,“我一直都在,你们都没有忘记过我。”伸手揽住了Tony,Kate闭上了双眼,声音一如往常的坚定,“回去吧,Tony,保护好你的孩子。”

 

“Maria。。。”

“Tony?!”一直在病床边来回踱步的Abby按响了床头的护理铃,看着慢慢睁开了眼睛的Tony压在心头的大石总算落下了一半,“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发现氧气面罩阻拦了自己声音的Beta用刚从麻药里恢复知觉的左手扯开了障碍物,差点没把床边的哥特女孩吓疯,那只手上还连着针头呢!“Maria,是她把他们带走了。”

“Maria?谁是Maria?”急匆匆赶到病房门口的Prentiss回头看着紧跟在自己身后的Marcus,对方的脸色由一开始的不可置信、惊讶到想通了之后的恐慌,黑发的FBI女探员感觉她不会喜欢接下来的对话。

“她原本是这家医院的妇产科护士,三个月前,她因为试图偷走一个婴儿,被解雇了。”

 

“Maria Quinn,28岁,白人女性,Omega,三年前开始在这家医院工作,一直都担任着帮助接生还有照料新生婴儿的工作。”Hotch把手里的照片粘在资料板上,一头长发束成高马尾的女人笑得温柔,不是那种惊艳的长相,非要形容的话只能说无害,“七年前,她才出生三个月的宝宝因为溺水死了,之后因为精神崩溃她被送进了医院,一年后,她恢复了过来,之后的两年里,她考上了护士证,在急救科工作了一年之后被调到了妇产科。”

“她的应激点在哪里?”Morgan把咖啡分给自己的队友,接过了Reid手上堆起来都快挡住他整个人的资料箱。

“她的男朋友。”Reid解开放在资料箱最上面的档案袋,把里面的照片贴在资料板上,那是一张入狱的时候拍的档案照,照片里的男人不屑的看着镜头,左边脸颊上有一条狰狞的从颧骨延伸到左耳下方的伤疤,“Leon Hale,一个街头小混混,曾经因为非法贩卖海洛因被多次抓捕入狱,七年前在一次持械斗殴中开枪打上了一名警察,被抓捕之后身上发现了200克高纯度的海洛因,四个月前被释放出来。”

“我问过了Quinn的邻居,他们见过Hale进出她的公寓,半夜的时候还会听见打骂声,他们试过报警,但是Quinn没有接受过警方的帮助,三个月前她被医院解雇之后就从那里搬走了。”跟在后面进来的Rossi汇报了自己那边的情况。

“他们两个跟Dinozzo没有任何的私人恩怨,为什么要带走他的两个孩子?”JJ不解的看着两个嫌疑人的照片,他们跟Dinozzo之间唯一的关联就只有Quinn曾经照料过Dinozzo两个孩子,但是在她短暂的职业生涯里照料过的孩子起码都有十几个,为什么偏偏是这对双胞胎?

“因为我不配。”强行出院的Beta站在会议室门口,惨白的脸色跟有点发青的嘴唇揭示了他失血过多还没恢复的身体状况。

“你为什么在这里,你应该待在医院里!”努力耐着性子在旁边听着Hotch他们分析的Gibbs从自己的椅子上起来,如果不是从他的语气中感觉到了担忧,只看表情的话只怕在场所有人都会以为他是要揍一顿刚出现的Dinozzo。

“好久没见,Gibbs。”嘴角扯出的笑容无力且疏离,横亘在他跟银发Alpha之间的一年半时间还没有长到让他从他们曾经那段时光里彻底脱离开。

“Boss,巡警发现了女嫌疑人出现在。。。Tony?!你不是应该在医院吗?”从外面跑进来的McGee差点就撞到了站在门口的Tony,急匆匆的刹住了脚步。

“McGee,把话说完!”

“他们把她逮捕了。”

“现在人在哪?”

“刚刚被带回来。”

“让我去找她谈谈。”Tony看着站满了整个会议室的联邦探员和自己曾经的同事,只有在看见哥特女孩的时候眼睛里才有全然松懈的温柔。

“不,你不能。”Gibbs拿走了会议桌上分发给每个人的关于两个嫌疑人的具体资料,把Abby拖到棕发的Beta身边,“Abby,确保他不需要再被送回医院。”

“OK!”


评论 ( 2 )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涯红叶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