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红叶刀

爱发电ID:洗完锅啦

【未授权翻译】Just kiss him——Princess_Koneko

Summary : 尼尔和肖恩已经进行了好几次约会,但是肖恩很好奇为什么尼尔没有吻过他。

作者跟我一样在写总结方面是个语死早,就当给我们两个一次机会啦_(:з」∠)_

第一次动手翻文,作者那边其实还没有给授权,所以能看到都是朋友了,就不要在意我没有beta这种事情了吧

One shot

一发完结


以下正文


肖恩·墨菲站在他工作的医院大厅里等着他的同事克莱尔·布朗,她是肖恩在这家医院交的第一个朋友,而且她总能给自己提出适当的建议,在各种方面。她愿意花时间并且是真诚的来了解自己,他知道克莱尔今晚还没下班,肖恩有些问题想问她,在她回家之前。肖恩发现自己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中,而克莱尔会竭尽所能的帮助他。

“嘿,肖恩,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克莱尔走到了肖恩身后,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我在等你,我有些问题想问你。”肖恩转过身来对着克莱尔说,脚后跟有点紧张地晃着。

克莱尔打量了他一会,试图找出肖恩紧张的原因,“好吧,那我们可以来一顿迟来的晚饭,你要选择我的大脑吗?(原文是you can pick my brain,我是不太清楚是不是俚语,但我感觉应该是“你想要从我这里要点建议吗?”根据下文来看,肖恩应该是理解成字面意思的,所以我也这么翻译了。)”

肖恩小心翼翼的看了她好几秒,“这是个玩笑吗?”

克莱尔笑着点了点头,领着这位小天才离开了医院,在他们两个往她停车的地方走过去的时候克莱尔注意到了梅林德斯医生好奇地看着他们。当梅林德斯医生发现了她的时候,迅速地就把注意力放回到了他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整个医院的人都知道肖恩跟梅林德斯医生他们是互相喜欢的,但是就每一个人了解到的情况来说,他们两个还在原地绕圈,没有太大的进展。虽然克莱尔知道他们在工作上能合作得很好,但是正如所有人预料的一样,尼尔对他们两个之间的情况闭口不提,肖恩也不是会对别人宣扬自己私事的人,所以他们能知道的只有他们自己观察出来的小细节。

克莱尔选了一个肖恩喜欢的餐馆,车在离餐馆不远的地方停下,年轻的天才很高兴,“尼尔昨天带我来了这里,我喜欢他们的煎饼。”

“你跟梅林德斯在医院外面也见面吗?”克莱尔这么问了,希望肖恩能回答自己,但是她也知道肖恩不喜欢问题。肖恩对于用名字而不是姓氏来称呼他们的主治医生让克莱尔有点困惑,但是年轻人显然对此很适应了。

肖恩点了点头,没有再给出更详细的说明,克莱尔也没有再去追问,把车停好之后跟肖恩一起走了进去。肖恩会在他准备好的时候说的,只要她足够耐心,她能够从肖恩身上得出所有的细节。他们找了一张比较靠里面的桌子坐了下来,很快就点好了菜。服务生离开了之后,肖恩把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他好像又开始焦虑了,但是克莱尔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在克莱尔还没想好要怎么让肖恩开口之前,他就已经开始发问了,虽然更加像是对着空气说的,“人们什么时候会接吻?”克莱尔给了他一个困惑的表情,但是肖恩继续问着,“他们约会之后,要多久才会开始接吻?”

克莱尔在如实的回答他的问题之前想了好一会,“肖恩,对于每对情侣来说这都是不一样的,就我来说的话,如果我喜欢他,我通常会在几次约会之后就跟那个人接吻。”

肖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认真地思考着克莱尔说的话,然后又开始问了,“你要怎么知道什么才算得上是约会?”

“我觉得如果你对这个有疑问的话,你应该直接问跟你约会的那个人。”克莱尔微笑着提出了建议。

这次对话终结于他们点的餐上了,肖恩喜欢在吃饭的时候专注于吃饭,而不是谈话。克莱尔吃饭的时候一直若有所思的看着他,她想要知道肖恩在说的人是谁,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做些什么,还有他们的关系对于肖恩来说够不够好。没错,肖恩是一个成年人而且能照顾好他自己,但是作为他的朋友,并且被激起了浓烈保护欲的克莱尔来说,她做不到袖手旁观,她希望在自己送肖恩回家之前能够得知所有的细节。

“他说我们第一次出去的那次是一次约会,但是之后的那几次他没有再这么说过。我看过情侣之间是怎么相处的,我们绝对不是那样。”肖恩吃完了他的晚餐之后这么说了,而且他看起来对自己得出的结论很不开心。

克莱尔放下了手里的叉子,“如果他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怎么跟你相处的,之后也这么做了,那我觉得之后那些也是约会。肖恩,你不喜欢跟人有肢体接触,这没有任何错,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可能他只是在等你表现出你愿意跟他接触呢?”

肖恩又安静下来了,他环顾了一下餐馆,眼神没有在任何地方停留太久。克莱尔等了一会,直到她再也没有办法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那位神秘人是谁?”

“是尼尔。” 肖恩回答了,只是没有看着她,就像他知道克莱尔不会同意一样。

克莱尔笑得很开心,差点就要在她的座位上跳起舞来了,成功的把肖恩的注意力吸引回来了,“我就知道你们会是很棒的一对情侣,他对你好吗?尊重你吗?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开心吗?”

她在问完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才想起来一次问太多的问题可能会让肖恩应付不过来,但是在她道歉之前,肖恩就平静的回答了,“所有的答案都是肯定。”

“那就完全没有问题了,不过要是你想他跟你接吻,然后跟你做所有情侣之间的事,主动出击有时候才是最有效的。”

肖恩飞快地摇了摇头表示不同意,“我在这种方面做得不好的,我不想把事情搞砸。”

克莱尔想起了肖恩在约会方面很没有经验这件事,笑了一下,“那我建议顺其自然,我相信这一切都会好的。”

肖恩对他的朋友点了点头,直到他们离开餐厅都还没有对她的建议进行回应。在送肖恩回公寓的路上他们都沉默着,这让肖恩感到很舒适。他跟克莱尔说了晚安,自己回到床上躺着的时候,才更加深入的思考着她的建议。他跟尼尔有过几次晚餐约会,就像他刚跟克莱尔说的一样。有天早上,尼尔甚至心血来潮的给他做了早餐,还把早餐送到了肖恩的公寓。尼尔很小心,他知道肖恩这些年来维持着这样的生活有多困难,负担有多重,他没有尝试过去牵肖恩的手或者亲他。克莱尔是对的,关于肖恩不喜欢身体接触这点,又由于肖恩没办法好好地解释,尼尔也不觉得自己的小心是错的。

肖恩往自己的枕头上靠了靠,想着尼尔的手,在手术室里的时候,它们会碰到自己的手,尼尔站在他身后越过他的肩膀看电脑屏幕上的图表的时候,它们会搭在自己的肩膀上。通常像这样简单的动作都会让肖恩退缩,他会想要摆脱对方,但是每一次尼尔这样做的时候肖恩只会开心的接受。肖恩想要跟尼尔接吻,想要牵他的手,想要跟他做所有其他约会的时候该做的事情,但是就算他得到的所有信号都是好的,他也还是担心自己完全误解了这种情况,如果克莱尔是对的,那时间会说明一切的。


克莱尔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来消化肖恩昨天告诉她的消息,虽然那确实很棒而且是当事人亲自确认过的,依然不能让她感到放心,肖恩太不确定他跟他们的主治医生之间的定位。当她把所有东西都放好在自己的储物柜里之后,克莱尔发现在她的班次开始之前她还能有几分钟去尼尔的办公室里跟他好好聊聊,他完全有可能不知道克莱尔现在都知道了些什么。

尼尔正要离开自己办公室的时候,克莱尔走到了他办公室门前。他好奇地打量着克莱尔,显然想知道她为什么要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克莱尔只是耸了耸肩,指了一下他的办公室。

“布朗,这是为了什么?”他们两个回到了办公室里,关上了门之后尼尔就不耐烦地看着她。

克莱尔顿了一下,因为她发现自己并没有想好要说些什么,她必须小心的处理这个问题,因为站在她面前的主治医生非常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和私人生活,如果她让自己看起来像是想要探听八卦的话,他会立刻把她赶出办公室。尼尔看着克莱尔吞吞吐吐了好一会,不耐烦的挥手示意她赶紧说。

“我昨天跟肖恩一起吃晚饭了。”克莱尔脱口而出,尼尔的眼睛里都是好奇,但是他什么都没说,等着克莱尔接着说下去,“我知道这跟我没有关系,你完全有权利让我闭嘴,但是我关心肖恩而且我希望他能开心。”

“你是在试着跟我说我不能让他开心吗?”尼尔的语气很平静,但是他的问题不是,而且他的眼里都是警告的意味。

克莱尔向前迈了一步,她瞪大了眼睛,里面写满了后悔,“不不不!我发誓那绝对不是我想表达的意思。”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股脑的把还没说完的话都说出来,“肖恩告诉我你们在医院以外也会花时间待在一起,但是他担心他的想法跟你不一样,他觉得你还不跟他接吻这件事很奇怪,而且他因为这个变得很焦虑,他没有让我跟你聊这个,但是我了解他,如果可以的话他会把他的感情一直压下去。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如果肖恩像我想的那样完全错了的话,你可以解决这个,只要吻他就好了!”

尼尔小心翼翼的看了克莱尔好一会,知道克莱尔觉得自己都开始冒冷汗了才开口,“所以你现在不是在关心我们是不是开始约会了,而是在关心我们的发展速度不够快?”

克莱尔张着嘴巴表示抗议,然后她就看到了主治医生嘴角上扬,试图掩饰着他的喜悦,“这一点都不有趣,我还以为你会生气。我是说,你跟肖恩在一起的时候特意放慢了约会的发展速度,但是他不想要你这样做。”

“我不想把他逼得太紧,我们才刚开始约会几个星期,而且肖恩不会因为身体接触表现出害羞。”尼尔瞪了克莱尔一眼,“离开了这间办公室之后不准再说这件事。”

尼尔看着克莱尔露出的蠢笑只能无奈的摇摇头,转身把她带出了自己的办公室,等他们跟其他住院医师汇合之后,尼尔有时间来处理克莱尔告诉他的一切。他试着去尊重肖恩的界线,但是那反而让肖恩觉得他对他们的恋爱不关心。尼尔看着站在人群外围的肖恩,年轻人正在轻轻的摇晃着,他下定决心要证明肖恩的想法是错的,尼尔不可能让肖恩今晚还带着这种想法入睡。


尼尔走到肖恩身边的时候,年轻人坐在医院前面的板凳上等着他的公交,在还没有得到肖恩的许可之前年长者就坐在了他身边。他们并没有身体上的接触,但是他们之间的距离绝对比其他人能够被允许靠近肖恩的距离要小得多,他们只是安静地坐着,享受着这美好的夜晚。

“我快饿死了,你想去吃点东西吗?”尼尔转了一下身子,更好的面对着坐在身边的年轻人发问。

肖恩在自己的位子里动来动去,双手不停地摆弄着,试着找出正确的方法来说他想要去,“我会被灯光还有人群包围住,我不觉得餐馆对我来说是个好选择。”

他没有跟尼尔进行眼神交流,从他们开始第一次约会之后肖恩就经常这么干,他似乎在担心自己说错了什么会让尼尔不开心。尼尔慢慢地伸出手,给了肖恩足够的时间去逃离或者是抗议的机会,最终他成功的把手搭在了肖恩紧紧握着的手上,脸上带了微笑,“如果你想的话我也可以在我的公寓里做点吃的我们甚至可以把灯也关掉。”

尼尔能够非常直接的看到肖恩放松了下来,年轻人疯狂的点头,对这个建议表示赞同。尼尔一站起来,就伸出了自己的手让肖恩握着,带着年轻人走向自己的车。肖恩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慢慢的向上直到看见了尼尔的脸,试图去读懂尼尔的意图,然后伸手握住了年长者。带着肖恩离开医院的时候,尼尔的脸上始终挂着满足的微笑。他们在走的过程中会简单的聊一两句,没有任何一秒让自己的手离开了对方的。等他们终于到了停车的地方,尼尔给肖恩打开了车门,从年轻人那里赢得了一个微笑。

然而肖恩并没有马上坐到副驾驶座上,他转身看着尼尔,尼尔等着肖恩对他说些什么,因为看肖恩的表情就知道,年轻人有着非常强烈想要诉说的欲望,但是肖恩依然保持沉默。想起了他跟克莱尔之间那场简短的交流,尼尔往前走了一步,肖恩的呼吸加快了,但是他没有做任何事来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尼尔用手捧住年轻人的脸,仔细的观察着肖恩的反应。

“我想吻你。”肖恩脱口而出,就像他如果不说出来的话,他就不会想这么做一样。

尼尔甚至懒得去回应,他直接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让自己能够足够温柔的吻上肖恩,他原本计划着这只是一个简短的吻,但是肖恩用手搂住了尼尔的腰,更用力的加深了这个吻。当尼尔的嘴唇一遍又一遍的碾磨过年轻人的,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等了这么久才这样做,他能够感受得到年轻人的愉悦,那不仅仅只表现在肖恩急促的呼吸里。

在结束了这个吻之后,尼尔也没有拉开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只是对年轻人笑了笑,而肖恩也回了他足够甜蜜的微笑,他们始终保持着眼神的交流,直到他们再次吻住对方,这次的吻很短,也足够甜蜜,当尼尔停下来之后,肖恩看着他,“我现在想去吃东西了。”

尼尔在肖恩脸上轻吻了一下,“你想要什么都可以。”


作者注释:虽然我知道这些都不会发生,但是我只是太爱他们两个了,我不能让这个想法从我的脑海中踢出去,我希望我做的是对的,让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译者(我):其实我觉得这对其实能互动多一点的话之后是绝对有苗头的,毕竟想当年的房子叔和小薇就是这么过来的,而就我目前追更到S305来看的话,我是感觉他们目前的cp早晚是要翻车的,都单身的话其实还挺好搞,而且真的好想看小天才被摁在床上小心的欺负_(:з」∠)_


评论 ( 1 )
热度 ( 33 )
 

© 天涯红叶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