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红叶刀

爱发电ID:洗完锅啦

【AL】Hair

20:00 @晚枝字泺瑾 为晚枝er疯狂打call

22:00 @音漓 该你啦


前设:人皇和精灵公主之间没有什么交集,公主回去瑞文戴尔的时候人皇已经去做游侠了。

 

Summary:幽暗密林的王子一双手拉得动强弓,挥得动利刃,唯独搞不定自己的一头长发。

 

Aragorn第一次在北境遇到Legolas的时候,首先就被那张一直被斗篷遮掩住的脸惊艳到了,然后就对那头乱糟糟的金色长发无语了,他从小在瑞文戴尔长大,那里的精灵同样是留着一头长发,但是他们都是用简单的发带固定住,而眼前这个人一头长发几乎缠在一起了,跟他刚刚利落的解决掉那几个游荡的半兽人的身手形成了过于鲜明的对比。

“我在找一个人,Strider,你知道他吗?”

后来Aragorn才知道,向来也是被宠着长大的密林王子从来都没自己动过手编辫子,从小到大都有密林总管Galion动手,还小的时候简直是恨不得天天揪着小王子来绑头发,生怕会被随意生长的树木枝丫勾到孩子,长大了就往实用性方向走,毕竟也是到了出去杀大蜘蛛的年纪了,至于作为Ada的Thranduil,他自己都是套个发冠就算了的,没什么动手的权力。

直到那次五军之战,看着一起长大的发小伤透了心,心里不是滋味的王子离开了那片承载太多失去的土地,一路向北来到了这里,一路上干的最多的事就是清理那些三五成群的半兽人,一直到被Aragorn拉进旅店里,别别扭扭的洗过头,擦干了头发,让那双已经开始长茧子的手小心的用裁好的细布给自己绑好头发。

这一绑就是三十年,直到密林的王子带着Aragorn回了一趟家,消灭了一窝肆虐的大蜘蛛之后,Aragorn回过头的时候差点被拿着弓箭的密林总管扎了个对穿,也不能怪人家,换你家好生养了三千年的崽被人拐走看你什么反应,Galion可没错过自己养大的那片绿叶在被那个人类摸着耳朵检查有没有受伤的时候那股子亲昵。

当天晚上收到了总管报告的Thranduil翻出自己的刀就要去把那个胆敢碰自己儿子的杜丹人砍成十八段,被过来小住的Elrond硬生生的拖回了房里。

密林跟那些简陋的旅店可不一样,起码Legolas房间后面有条足够他们清洗满身血污的溪流,绝对比多要盆清水都会被店员翻上好几个白眼好得多。

Aragorn拿着那套给自己准备的长袍去到那里的时候,Legolas正拆开脑后的细布条,把一头长发散下来,解开了手上用来绑住袖子的束腕。

“我猜我在这里并不是很受欢迎。”把替换的长袍挂在旁边的树枝上,上前从背后搂住了精灵,接手了对方刚开始进行的动作。

“他们会的。”Legolas转过身,把自己整个人靠进对方怀里,亲昵的用自己的鼻尖蹭着对方的胡茬,“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我可是拐走了密林的珍宝,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拨开精灵散落下来之后挡住了耳朵的头发,带着茧子的手擦过敏感的耳朵尖,就算这是最亲密伴侣的接触也还是让Legolas下意识的瑟缩了一下。

“Estel。。。”

“我希望你不会介意再跟着我在外面跑三十年。”

“多久我都愿意。”Legolas抬头在人类嘴角亲了一下,“但是你最好先学会怎么给我编头发,我是不会再将就着像现在一样绑起来的。”

“我会努力的。”

 

等到Thranduil找了大角鹿直接把Elrond顶起来扛走了,拿着自己的双刀走到自己儿子房间的时候,自己的小叶子已经被拐跑了,气得他取消掉了已经准备好去瑞文戴尔的行程,去什么养伤,气都要气死了,还养什么伤!

被大角鹿直接带出了幽暗密林的领主下意识伸手摸了一下自己额头,叹了口气,之后三十年里不辞辛劳的从瑞文戴尔运了一大堆药材来这边,一点点的养着Thranduil先经历过恶龙肆虐,又被魔古尔箭伤到的身体,天天冒着会被削掉头发的风险劳心劳力的给两个还在外面的游侠说好话,夹在他们之间做中间人,本来就不是很乐观的发际线保持着稳定的速度向后移。

还是在外面住着简陋旅馆的两个人依然接受着店员在他们要清水洗漱的时候几乎翻上天的白眼,就算是手上的茧子越长越厚了,也拦不住Aragorn每两三天就给精灵清洗满头金色的长发,一点点的学着Galion教他的手法,尽量的用简单的辫子固定好这头长发。

就这样过了三十年,魔戒重新出现,无忧无虑生活在夏尔的几个霍比特人被卷进了无休止的战争里,他们从瑞文戴尔出发,一路走过了大半个中土,在无数困难的战役之后,白城迎回了他们久违的国王,终于舍得松口的Thranduil让他最挚爱的绿叶来到白城。

又过了二十年,已经把国事都交给Faramir的国王带着Legolas一起,和西渡的精灵们一起前往了维林诺,站在船头的Aragorn无奈的把原本放在Legolas腰上的手挪到了精灵肩膀上,一样在船上的Elrond把马上就要七窍生烟的精灵王拖进了船舱里,维林诺已经在召唤他们了,Arwen她们正在那片永生的土地等着他们过去呢,这个时候就没什么必要吃这种儿控的醋了。


评论 ( 4 )
热度 ( 10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涯红叶刀 | Powered by LOFTER